close

風雨過後的小紫花.jpg

【屹立】風雨過後的小紫花,依然可以是嬌豔欲滴的

 

寫了二天的文,我刪了………

昨兒夜裡有新的體會,與其大嘆自己所遭遇的不公平與委屈,
倒不如直接做自己想做的事,還來得比較實際也有意義。

既然遇上了,就勇敢面對。
面對之後,就放下了吧!

 

「仇恨」就如同一把二面刃,傷了對方的同時,也傷了自己。
我可以選擇不在心裡掛念著這些個低沈濃稠的想法。
我跟自己說:「當下,說放下,就放下。」
其實會遇上這些障礙也都是自找的,若沒有自做的因,又怎麼會有這自受的果。

 

還記得老師跟 Ivy 說過:「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聖者了知因因果果皆是自作自受,所以律己甚深,於一切時一切處,守身、守口,連起心動念的微細處都需觀照。

眾生習慣只看到眼前、只看到自己,「我吃了虧?我被冤枉?我被剝奪了?我要什麼?我想怎樣?我就是喜歡?………」卻無法綜觀全局,無法體會到更深的意義。

好事or壞事,真的是那麼絕對的嗎?
是贏or是輸,真的是就像表面上看到的那樣嗎?
其實是沒有答案的,因為立場不同,立足點不同,答案也會有所不同。

我們都太習慣用二元性來看待人世間的種種,不是對就是錯,不是好就是壞,不是你輸就是我贏………在二元性的世界裡,是對立的,所以人與人之間有了利益衝突,群體與群體間也會有分歧鬥爭,於是傷害就發生了,在對立的世界裡,誰也無法倖免。

「提的起,放的下,就是承擔。」 ~~~~~~~我這麼跟自己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詹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