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有種領悟,到底我寫部落格是為了自己而寫?還是為了有人來看而寫?

沒錯!一開始的確是很單純的想把自己所經歷、體驗到的種種,是為了分享而開始寫格。可怎麼每次PO上一篇新文,就會很期待有多少人會來看文,很期待有多少人會留下迴響,這種心情,不知道大家是否都如此?而且我還發現自己被這種觀注的情緒小小的牽動著,每次打開電腦都要看看今天有誰來我家,也不時的會想開mail看看有沒有人留下迴響的通知。這種感覺真的很奇怪,這和我當初想寫格的出發點是不同的,難道我寫格是為了要讓很多人來看文之後,才能得到自我的滿足嗎?每次寫新文時,自己都彷彿是在對著一個虛擬的假想觀眾說話著,說著說著,也不免會想到這次寫的內容會不會造成大迴響?好像自己寫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為了讓人來看而寫………這種感覺深深的纏繞在腦海,牽動著我一整天的情緒………

我問我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寫格?」

若是為了分享生命的喜悅而寫格,那麼我應該不會那麼在意有沒有人來看的「這個結果」。若是為了來看的人而寫格,那麼我應該多寫一些搞笑、娛樂、流行的話題,那不才能正中造成討論的熱潮嗎?

說到底,其實是自己的問題。

這已經是長久以來的毛病,我總是選擇活在別人的眼光中,得失心放不下,少了掌聲就像生命缺了光彩。每一天在家人、工作、人際關係中,我總是很習慣性的會去注意別人的表情,也因此身邊人的喜怒哀樂,也就很容易的會牽動到我自己的情緒。從小就很希望得到父母、師長或長輩的讚賞,也不知從何時開始,習慣性的會去察言觀色,看得準不準倒是其次,重要的是,我自己備受影響倒是確確實實的(寫到這裡,我發現自己開始是在對著自己寫文了……

期許的是,自己可以開始慢慢抽離那種在意他人眼光的事情。雖然我喜歡做能讓身邊的人都開心的事,但我希望自己不再是為了讓人開心而犧牲掉自己的本來,不再是為了讓人開心而做出自己不開心的事。我從不勉強別人,但我怎麼能這麼苛刻的勉強自己去迎合身邊的人?

我要每一天都真正的為自己而活
我要每一天都為了自己更高遠的理想而活
我要每一天都活在更多美好事物的創造體驗中
我要每一天都為了自己的快樂而帶給別人快樂
我要每一天都活在對得起自己擁有生命的感謝中

我祈禱著………心中充滿喜悅………願我眼中所見都是值得感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詹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