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開,花謝。是緣起?是緣滅?

【花開花謝】是緣起?是緣滅?

 

自從八八水災至今,每天新聞和報紙上都不斷地出現人員搜救的訊息。
看到那些山河變動的畫面,看到那些失去親人的傷痛.............
 Ivy 我不禁問自己,生命竟然是如此脆弱不堪的一種東西.....................

打從十年前開始初初接觸靈性課程,老師時常和我們強調一個重點:「性命、和平、愛」。

當時 Ivy 我還年輕,雖然覺得這五個字聽起來,像是一句口號,當然也覺得認同。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看的多也聽的多,遇的更多也碰的也更多,更經歷過親人的生老病死...........
如今,卻反倒是才發現自己似乎才開始懂得這六個字的深意。

生命,可以在一個回頭的瞬間,就這麼消失................

 

山崩了......橋斷了.......水淹了.................我張惶於自己生命的不確定感..............
如果那個生命消失的人,是我?
如果那個生命消失的人,是我的親人?
又或者那個瞬間消失的,是全世界所有的人類?包括萬物生靈?


雖然如此,但至少此刻的我,是活著的!


活著,至少我可以有所積極正面的思考與行動。

我不知道自己生命的終點在哪裡,我也不知道明天會不會發生什麼事。
雖然我沒辦法預先知道自己生命的長度要走到什麼位置,
但至少我有絕對的主決權力去擴展自己生命的寬度要延伸到什麼距離。

感謝我的父母,讓我的這個生命有了開始。
讓我有了這個肉體可以經歷、可以體驗,讓我展開此生生命的旅程。

只要在我還活著的一天,我都要認認真真地過自己的每一天。
是哭?是笑?是喜?是悲?..........點點滴滴都是生命經驗的積累。

更是因為如此,在我活著的生命之中的每一天,
我都要全心全意的去感謝、去創造、去付出、去給予。

 

活著,就是一種狂喜,就是一種恩典,
這種恩典不是來自於誰,卻是來自於自己的生命泉源。

正因為生命如此短暫,緣份稍縱即逝,
那麼,就珍惜愛我與我愛的人,珍惜每一刻相聚的時光。

捨得、得捨..........愛恨情仇只在轉念間,
沒有什麼是提不起的,也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

因為來的時候我什麼也沒帶,走的時候我什麼也帶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詹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