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拈花惹草一直是 Ivy 生活當中舒壓的方式之一
無論是修剪花草、挖泥巴換盆、拔雜草、施肥.........
總是可以消磨上大半天的時間也不覺得累

 Ivy 想分享一系列自己把玩園藝的心得
沒想到最先開始的,竟然是這個超級迷你小號生態池 ↓

生態池2.jpg 

這個超級迷你小號生態池的開始其實只是一盆小睡蓮
本來以為這棵小睡蓮早已歸天
被 Ivy 我隨意棄置在屋頂花園的一角
沒想到在幾天大雨過後的積水灌溉之下
竟然長出新葉來了
就這麼樣開始了布置這個超級迷你小號生態池的想法

 

現在照片中的景況已經是第二代更新的NO.2版
除了原本的小睡蓮、和蔓延擴散生長旺盛的圓幣草之外
趁著去水族館添購孔雀魚的同時
 Ivy 又挑了2盆小水草
小榕和另一個不知道名字的長葉水草
目的是為了可以小小的增加生態池水中的溶氧率
讓孔雀魚魚們可以天天超氧O2 ~~~~~ HIGH翻天 ↓

生態池1.jpg

 

 Ivy 雖然是學景觀設計出身
但不瞞您說......其實我的綽號是「植物白癡」.......ㄎㄎ
『認植物』常常都是倒數可以排得上名次的那種同學
但 Ivy 我就是喜歡種、喜歡玩......管它叫什麼名字的
種的活、種的好......才是比較切合實際的嘛!

列出以下幾種我叫得出名字的水生植物,也給各位來個植栽課吧 ↓

生態池.jpg  

 

最後這張照片是我拍了數十張挑出來的
之所以拍這麼多張是為了想把8隻孔雀魚一口氣拍到鏡頭裡
↓ 數數看,是不是真的有8隻?

生態池3.jpg

(下集待續)..............等孵出小孔雀魚再給各位推出續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詹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