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聽了一位免疫學博士的演講,赫然發現一個事實~~~
得到感冒去看醫生吃藥,的確是會讓症狀減緩
但真正之所以會痊癒的原因,是靠自己的免疫力好起來的..........(驚) 

 

這位免疫學博士說:
一個免疫力健全的人,不見得是因為沒有感染病毒才不容易感冒
而是他就算感染了病毒,身體裡的殺手細胞和吞噬細胞會立刻出來迎戰
在很短的時間就得以產生抗體,也因此就不會出現感冒的症狀了

 

所以,重點就是~~~~~自己的身體要能快速產生抗體

感冒拖得很久才好,是因為自己的身體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生出抗體
感冒能夠在短短的時間內痊癒,是因為自己的身體迅速生出抗體

 

我以前從來沒聽過這樣的說法,但想想似乎是有點ㄦ道理ㄉ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一個人的免疫力好不好,還真是重要!!!

回憶 Ivy 我自己感冒的經驗,若是剛好遇到工作忙碌壓力大的情況
那肯定是要拖個二個禮拜,甚至要將近一個月才能完全痊癒

相反的,若是一陣子我能保持~~作息正常、飲食均衡、心情愉快~~
每天定時定量的補充能調節免疫力的健康食品,還曾經長達一年都沒得到感冒呢~~

 

以上就是聽完一整場演講,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觀念~~
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寫出來和大家分享分享
至於其它的部分......說真的實在太專業了,我也不太記得所有的內容.......(呵呵)

至於有沒有道理?..............各位格友就姑且聽聽,做個參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 詹雅婷 的頭像
    Ivy 詹雅婷

    友善環境綠設計

    Ivy 詹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