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在講一通重要電話的時候,而旁邊有人故意開玩笑似的,製造出很大的噪音。
這時,你會作何反應?
 Ivy 我這二天就遇到了這樣的情況.........

在第一時間的剎那,說真的,有點ㄦ生氣!   
怎麼可以有人做得出這種沒有禮貌的行為?這應該是基本常識啊!
坦白說,真的很想罵OOXX.......
但我是個有氣質的女生,實在做不出這種罵人的事情來,因此也就把氣給忍了下來
.........(真怕自己會因此得內傷)

 事後一陣子,當我比較冷靜的時候,
我想著,為什麼我絕對做不出來的事情,會有人可以做得出這樣的事情來?
只要稍微多一份心,多留意到身邊的人,將心比心,
自然就不會去做出干擾對方、造成他人困擾的行為。
若是連自己都不想被這樣對待的話,又怎麼做得出這樣對待別人的事?

後來我發現對方其實並非是真正的惡意,純粹是帶點玩笑似的鬧著玩,
也真的是無心之過............只是少了一份體諒他人的心

 

因為這樣,我突然很想對爸媽說:「謝謝你們把我教養得這麼好!」

 

雖然 Ivy 的爸媽並沒有刻意的嚴格管教,或許是身教言教、耳濡目染的關係,
讓自己作為一個謹言有禮的人,變成了一件自然而然就發生的事情。

 謝謝爸媽教養我成為一個有禮貌的人,讓我的好人緣一路陪伴著我
 謝謝爸媽教養我成為一個善體人意的人,讓我在人生旅程上能遇知己
 謝謝爸媽教養我成為一個能體諒對方的人,讓我是個人人稱羨的好妻子
 謝謝爸媽教養我成為一個不吝於付出關懷的人,讓我每一天都過得很幸福

 

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真的不是唬人的: 謝謝這輩子有你們~~我最愛的爸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詹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