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 Ivy 我常因為自己或別人的事而覺得忿忿不平,
總覺得事情該有個合理的發展,任何人都不能任意侵犯他人的權益,
任何人也都不能將自己該盡的責任推諉他人,
而在看到某些事件的發生就讓自己陷入了氣憤的情緒之中~

 

今天出門在路上騎車的時候,我突然有個小小的覺悟:

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公平~~現實就是如此~~~

一想到這裡,靈光一閃的是 Ivy 我領養的第三隻狗狗「善喜」~

 

在很小的時候「善喜」就因為小朋友的惡作劇,失去了牠的右前腳......

 小善喜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 Ivy 在網路上看到這二張照片,就決定要收養牠.......

小善喜

「善喜」在遭遇不幸之後,一位好心的獸醫收留了牠並免費幫牠截肢,以保住牠的一條小命
,這二張照片就是「善喜」在當時的獸醫院,由獸醫親手幫牠拍下的二張照片。小歐我則是
從另一處寵物義工媽媽的中途之家把「善喜」接了回來的。

剛回來的時候我把牠取名字叫作「希望」,後來教導 Ivy 的一位老師看到牠,覺得有緣,才幫牠取了個法名叫作「善喜」。我還幫牠買了個背後刻有法螺的天珠掛在項圈上給牠戴,希望牠的每一個發聲,都傳遞著喜悅的能量。

 

小善喜

「善喜」從小沒有父母的關懷,也沒有了牠的右前腳.......
牠只是隻才幾個月大的小黑狗,當時牠究竟承受了多大的痛楚,我無法想像..........

 

小善喜

 Ivy 我不知道「善喜」的心裡是怎麼想的,只是從牠的眼神中,我似乎看到了......知命.........

 

小善喜

「善喜」剛來我家的時候常常會出現這樣類似的眼神,彷彿在訴說著: 「這樣的幸福是真實的嗎? 」

 

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公平~~現實就是如此~~~

正是因為這樣,我為弱者感到悲憫.....

但若非是我能讓自己變得更有力量,否則就算看到需要幫助的人,仍然只能在心裡祝福他,卻無法真正的伸出援手。

而面對自己的無能為力,訴說著其實我也是個弱者。

我的氣憤,不過是用來宣洩自己使不上力的嘆息,這樣的憤慨並無法使我變得有力量,反而是拉低了我的能量,墜入是是非非的人我分別當中罷了......

 

「如果你希望這世界變成什麼樣子,那麼你就先成為那個樣子」

改變,在現實世界當中,的確是需要時間......

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努力地成為心目中想要的那個美好的樣子,堅持方向正確不變.......

終有一天,我們都會看到世界變成我們心目中想要的那個美好的樣子~

 

看看我們身邊的這個世界,你想先成為什麼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詹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