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異果

↑ 「奇異果」最招牌的NO.1笑容(下面門牙缺了一顆,更別說後面的臼齒,掉的快差不多了)

「奇異果」是我養過最貼心的狗狗,牠總是痴痴地望著我笑,撒嬌的要我摸牠,隨便摸個幾下就會翻過肚子來,也愛窩在我腳邊,蹭著要我用腳指頭幫牠按摩。上面這張照片就是牠最招牌的NO.1笑容,兩個眼睛圓滾滾的揪著你瞧,當時牠正撐著我的大腿,要我伸手摸牠才准算數的。

當初是怎麼開始照顧「奇異果」是有一段小小離奇的故事:

還記得1995年的夏天,當時,在我們租屋的宿舍院子門口,跑來了二隻小狗,跑進跑出的玩個不停,當時牠們大概才一個月大左右,模樣真是可愛極了!這個年紀的小狗對什麼都好奇,對陌生人也都完全沒有戒心,玩了一整個大半天,整條街的每戶人家的院子都被他們玩遍了。

這二隻小狗看起來乾乾淨淨的,不太像是流浪的野狗,可是玩了大半天,卻都不見主人來尋找, Ivy 不免又婦人之仁了起來,很想把牠們養起來照顧。

一開始 Ivy 老公(當時還是男朋友)是反對養狗的, Ivy 老公覺得當時我連照顧自己都有點辛苦了,又怎麼有能力多照顧小狗?但說著說著,看著小狗那麼可愛, Ivy 老公其實是刀子口豆腐心,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心軟,於是,我們就講好,如果到了第二天早上,哪一隻小狗還在院子裡的,我們就把牠養下來。還記得那天晚上,我興奮的一點都不想睡,真想趕快等到天亮,希望小狗還在院子裡。

終於,等到了天亮,起床之後,我立刻跑到院子門口,想看看小狗還在不在。當時,整個院子安安靜靜的,整條街也都安安靜靜的,正想著,小狗可能已經跑到別地方,或者已經跑回自己家去了。怎麼才一低頭,就看到一隻小狗睡在院子架子底下的角落,傻呼呼的睡的正香甜。我一看到小狗還在院子裡,心想太好了!不管 Ivy 老公怎麼說,也不管小狗睡的酣熟,抱了起來就抓到浴室開始幫牠洗澡,就這麼樣的,就開始了 Ivy 與奇異果的生活。

 

小時候

↑ 「奇異果」二個月大的照片(臉蛋像不像果子狸?)

說到「奇異果」這個名字,剛聽到的人都覺得很好笑,怎麼會有人把狗取作水果的名字。其實是 Ivy 以前打工的PUB裡面,有一隻狗名叫「草莓」,聰明伶俐又懂事,所以才會想到也來幫狗取個水果的名字,看會不會也一樣聰明伶俐又懂事,結果真的是果然,原來把狗狗取名叫作水果的名字,真的很聽話、很聰明、又貼心,到現在小歐都還覺得這個名字取的真好,呵呵!

還記得第一次帶「奇異果」到獸醫接受健康檢查和打預防針,那獸醫看到病例表上「奇異果」三個大字,差點沒傻眼,還很好心的勸我,狗的名字不要亂取,不然在大街上都不敢叫自己家狗狗的名字。 Ivy 我覺得獸醫想太多了啦!其實我常常在大街上大聲的叫「奇~~異~~果~~~~~」,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啊!

 

小時候

↑ 「奇異果」二個月大的照片(用塑膠袋包起來的小絨布玩偶是牠最愛的玩具)

「奇異果」真的很乖,很聽話,貼心又懂事........(這樣的形容詞我大概會一再地重複下去吧!)從小我就用報紙訓練牠在定點大小便,後來慢慢把報紙的範圍縮小,縮小到只有在廁所裡面才有鋪報紙。就這樣,「奇異果」就學會了自己到廁所大小便。甚至有時候 Ivy 我粗心忘了鋪報紙,「奇異果」會一直忍住,一直到我把報紙鋪上去之後,牠才立刻衝上前去尿尿,看的我是既內咎,又好笑到不行。後來,換了新宿舍之後,「奇異果」學聰明了,我一直覺得牠是認馬桶,看到馬桶牠才會上廁所,從來也就不會在屋子裡的任何地方大小便,關於這點,不免我又要稱讚他到不行了!

還記得有一次,牠偷咬掛在廚櫃上的垃圾袋,把裡面的東西咬出來玩,當場就被我逮到牠是現行犯,當然免不了,先是被罵了一頓,又被我把二隻前腳舉在廚櫃門上,就這樣用二隻後腳靠牆罰站了一會兒,我沒叫牠下來,牠真的嚇到一動也不敢動,從後面看著他罰站的背影,其實我並沒有那麼氣,反而開始覺得牠有點可憐,甚至開始覺得很好笑,因為牠罰站到二隻後腳已經開始有點發抖了,還是不敢把前腳放下到地上。當然,看在眼裡,我也就是很不忍心的,原諒了牠。

 

奇異果 

↑ 「奇異果」招牌表情NO.2:一臉無辜

到了今年夏天,奇異果就整整十四歲了,換算成人類的年紀(狗1歲 = 人7歲),他應該已經是高達百歲的人瑞。如今牠的牙齒也都掉了一大半了,太硬的餅乾都已經咬不動了。

前些日子發現他的眼球水晶體裡面出現白白霧霧的影子,確定是白內障的機率應該是百分之百。畢竟是老犬,雖然平常還是喜歡蹦蹦跳跳的,但體力已經大不如前,身體機能也都在衰退。帶牠去看醫生一定又是免不了一陣折磨,打針吃藥什麼的,聽說狗狗的眼睛白內障嚴重要開刀,否則會失明,最後眼睛就會完全看不到。

趁著才剛發現白內障的初期,現在我每天早上會拿「固亦康+靈芝+花粉」磨成粉末加水泡勻讓奇異果吃,牠真的很乖,雖然靈芝很苦,但牠會乖乖的自己把牠喝光,都不用我硬灌,甚至在旁邊等我準備東西,坐著等著自己乖乖吃固亦康呢!

 

奇異果

↑ 很熱的夏日午後,在狗狗專用的涼亭下乘涼(是從朋友的泡沫紅茶車拆下不用的屋頂做成的)

還記得大約八年前幫「奇異果」選了一顆血珠球,讓牠戴在項圈上,血珠是天珠的一種,因為帶有紅色,所以又稱做血珠。「奇異果」戴的這顆很特別,血珠球的一半有點橘紅色,另一半則是白色帶點透明。血珠球的意義是象徵菩提種子,狗狗也可以和人一樣修行,並不一定比人低,一切眾生本具佛性,只要開啟慈悲喜捨的菩提心量,都可以是個菩提行者,自覺覺他,自度度他。狗狗的壽命比人類短,所以更應該好好保握今生,能修能行。而做人的,也別輸給了狗狗喔!

 

奇異果

↑ 「奇異果」招牌表情NO.1笑容(濕亮有形的鼻子,表示我老雖老,還是很健康的哩!)

最後這張NO.1笑容,是最最經典不過的了!
用這張照片作為此文的ending,希望每個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能天天快樂,自在開懷的笑!

「快樂」是最好的良藥,「快樂」更是最讓人無法招架的武器。
把「快樂」放到每天的生活中,也把「快樂」帶到更多人們的身邊。
就像「蝴蝶效應」的道理,把快樂傳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詹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