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複眼看世界  

【眼界】蜻蜓用複眼看世界,那你呢?

因為立場不同,彼此看事情的角度也不同
假如可以用飛翔的角度來看世界
人世中許多事情就不會那麼難以接受了........

.........睜開眼睛、調好焦距,看看這世界俯首可掬的美麗...........

 

換個角度視野變美麗 

【聆聽】戴上頭盔以為保護了自己,卻再也聽不到這世界中還有許多美好的聲音~

父母的叮嚀是全天下最美好的聲音,可惜的是,凡人總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當我發現自己其實也是個凡人,才發現,原來人生不是用力去過的,而是願意去看到眼前的好.......

 

 這樣的偽裝像不像一根枯枝?

【釋放】用自以為安全的保護色來偽裝自己,以為武裝可以獲得安全感,沒想到卻依然活在恐懼中

放下心中的顧忌,踏出腳步,走進人群........
.......看看孩子純真的笑靨、小情人的甜蜜恩愛、攜手散佈公園的老夫妻.......
原來自己所在的這片土地有那麼多的幸福,至少在我眼中的人們並不需要被救贖........

 

我還以為躲在這裡不會被發現

【發現】對於總是企盼遠方的我來說,往往只撿到愈來愈小的寶石

期許未來固然是人類進步的原動力,但卻容易讓人忽略眼前的寶庫
或許一輩子的尋尋覓覓,到頭來,真心想得到的或許早就已經近在眼前......

人生的追求絕對不只是事業or工作上的成就感.....
但可憐如你我,每天卻花了幾乎全部的時間在這些上頭

...........這到底是獲得?還是失去?.........

 

妳在拍我ㄇ?

【力量】活在滿足別人眼光之中,是全天下最傻的傀儡

曾經最在意的、曾經以為只要被肯定、曾經我以為那就是生命的全部.....
但怎麼竟愈來愈無法愛上自己,也無法得到別人的愛......
我不敢怒、我不敢言、我不敢有它想、我不敢做讓自己快樂的事......我以為這才是對

........決定拿回自己人生的主導權,決定不活在別人的夢想裡,這才找到了解脫.........
原來我的力量從來沒有消失過,只是我把它忘了,把它託付給了別人......

 

來吧!跟著我去飛翔

【勇敢飛】放心的張開自己的雙翅,帶著光與愛的心,就飛翔了吧!

只要是秉持正心、站在平等與尊重的立場,想說的話,就說了吧~
只要是可以讓世界變得更好、讓人們活得更有價值、讓所有生命都得到和平的對待,就做了吧~

 

看我擺個最帥的pose

【重要】我之所以存在,就一定有我存在的價值。做自己,就是要讓自己發光發亮!

每個在世界上誕生的生命,都有它存在的價值~
即使是一隻在不起眼的小瓢蟲,對於農夫來說,就是大自然賜與的蚜蟲剋星~
往往自己最拿手的才華,就是做起來能帶給自己與他人最大快樂的事情~

妄自菲薄是毀掉生命價值最大的毒藥......
也不要接受別人加諸在自己身上的毀謗.......
只要自己坐的穩、行的正......就不怕閒言閒語的吹襲.......

那些說人是非長短的人,只不過是無法證明自己生命價值的可憐蟲..........

 

造物主原來是個藝術家

【知足】地球之所以美好,正因為她擁有數不盡的面貌,個個都是美~

每個生命都應該得到被尊重的權利,在地球之母的眼中,沒有哪一個是不完美的~
人類為了自己的便利與舒適,已經剝奪了太多.......已經足夠的,就別再強取豪奪了......

一頭狩獵的獅子,在獲得溫飽之後,便不會再繼續打獵......
而人類卻發明了吃到飽,貪婪地嚥下超過維持生命的食物需求.......

愈是簡單的生活,愈是平淡的日子,才讓人們開始展現心靈的光芒......

 

巧奪天工盡在我身

【體驗】人生或許並非一帆風順,但絕對是滿載而歸

孔子被放逐而周遊列國,而成為後世景仰的萬世師表......
平步青雲,就真的好嗎?......追逐名利,就真的是擁有嗎?.......
............你想做什麼?而你又正在做什麼?.........

 

我不介意你叫我大王

【慶幸】活在當下,不空過,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早晨起床看到枕邊熟睡的老公........
上樓關燈時有狗狗和貓咪在身邊圍繞........
到屋頂花園時有朝陽照得刺眼,還有水池裡的金魚悠遊可欣賞........
幫老公和自己出門買了早餐........
開始一天工作的業務,為客戶提供諮詢和服務........
午後的一杯熱咖啡,足以支撐一整個下午的精神........
今天又幫了好幾位客戶製作新的名片........
晚上休息看看電視娛樂、再做做拉筋的伸展操........
上網和朋友聊個天,寫寫部落格,分享彼此的生活體驗........
媽咪也打電話來聽聽我的聲音,還不忘叮嚀我要早點上床睡覺........
洗了澡,靜坐片刻,感謝著一日的經驗是如此的美好........

原來幸福不在昂貴的大餐裡,幸福也不在名牌的包包裡,幸福更不在別人的掌聲中......

 

我的幸福就在我的身邊,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詹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