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 總不免在身邊看到人們為了工作、賺錢、家人、朋友.....等等的事情而煩心,
最不忍見的,就是為了自己的煩心,
不經意的就讓這樣繁雜的情緒,渲染到家人、朋友、同事的身上。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偶爾 Ivy 我自己也會陷入這樣的混亂之中,
除非是在夜深人靜、暗自反省之後,
才會發現自己也不自覺的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的情緒。

 Ivy 我最希望的就是能和人和平共處,
若是不到最後關頭,我盡量不選擇用生氣來解決事情。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用生氣來解決事情十分的快狠準,
但從我觀察身邊人的經驗中所得到的結果,
慣於用生氣來解決事情的人,
往往也都會遭遇相類似的經驗回應到自己的身上。

這麼一來,反而有時候會讓事情變得更不可收拾,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很微妙、也很脆弱的,
一旦傷痕造成了,要花更多的時間都還不見得能彌補。

 

 Ivy 的心願是:用和平來創造更多的和平

 

我願意試著這麼做的,就是在自己的生命裡帶入更多的和平

不是強硬的要求別人也要做到和自己一樣的態度,
但至少我可以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讓我的生命就完完全全是用和平來寫下。

小小的心願,也要天天都提醒著自己,
不要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就忘了自己真正希望的結果。

剩下的就是讓自己的生命來證明我能做到多少分,
在生命劃下句點的時候,
 Ivy 我希望人們可以記得的我,就是一個和平的人,
也是個願意把更多和平帶到這個世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詹雅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